云雀荒废了一整天

我写故我在。

一场美丽的谎言

——如果你要经历了苦难才能理解我,那我宁愿你永远不理解我。



辰砂还记得虚之海角的那个晚上,有个笨蛋陪了他很久,他们躺在草地上,谈星星谈月亮。

晚上没有月人,这是独属辰砂的宁静。

而法斯是闯进辰砂幽暗的小世界,点燃那盏希望的存在,对于辰砂而言特别的存在。


虚之海角的星星格外亮些,耀眼夺目,可星星终究只是宇宙中渺小的尘埃而已。

星星也摇摇欲坠。

“辰砂,我想和你一起在夜间巡逻。”

风这样暧昧地低语道。


夜太暗了,只能看到辰砂四周的银白色液体依稀在闪着光,为这寂寥的夜增添了一丝生机。


辰砂脚下的土地都枯萎,所及之处,无不荒芜。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为什么在夜间巡逻。”


法斯侧躺在辰砂身旁,他们之间却像是隔了一道银河。

“死亡是最好的止痛药,辰砂你可是帮了大忙呢。”

“我可羡慕你了。”


星光点点洒在法斯的头发上,被风吹的熠熠生辉。


我看到他那翡翠色的头发在水银的映衬下闪着光,我一时分不清他头发上的光泽到底是月光还是自身的光。

好像做了一场很长的梦。


“辰砂,你说月亮上是什么样的呢?那里也存在着孤独吗?”

“我好像理解你的心情了。我觉得我的心碎的稀巴烂。”

那个家伙这么说道。


“所有的碎片一定会在月亮上修补好。”

可是我希望你一辈子也不要理解这种痛苦。

一辈子。


然后我们就这么一直这么坐着,沉默无言。

耳边风呼过,蹭着青草,发出簌簌的声音,哀啭的像一支独奏曲。

“我们一起去月亮上吧。”

周遭的银色液体就变成月亮的形状,水珠捏出两个小人。

月亮上什么都没有,只有我和他。


天亮了。

天边慢慢显现出太阳的轮廓,金色一点点显露。是黎明前的曙光吗?

不——

那是新型月人。


我看到——

法斯褪去翡翠色,化为灰色。

那是孤独的颜色。

他身上磨去了一个棱角,碎成粉末,残留下来的是黑色物质,岁月在他身上打磨出了痕迹。

那是成年累月积攒出的痛苦。


我好像也听到我心碎的声音,

法斯再不是那个法斯了。

评论
热度(15)

© 云雀荒废了一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