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荒废了一整天

我写故我在。

是童言无忌呀

@遠岫 

爽了一小段

想看俺继续


记得小时候和明一起在海边玩沙子。

沙子软软的陷进脚趾头里,我很喜欢那种触感,冰冰凉凉的。

小时候我的玩伴只有明一个人。

我们在那一待就是一整个下午,他的脚裸很细,水珠顺着他的小腿涔涔地滴下来。

我很想念海的拥抱。

浸泡在水里我就能感受清凉。

水浸泡过我的脚裸,淹没过我的膝盖,没过我的脖子,然后是鼻子,再是眼睛。

我沉在海水里,看着他的脚裸,思绪不知道飞到了哪里去。我觉得我的血液里咕噜咕噜地在涌出小气泡。

然后我们在水里练憋气,看谁憋的比较久,我们玩水,泼对方一身的水。明总是甘拜下风。

我很享受赢了明的感觉。

每当看到夕阳慢慢落下来,沙子一点点变的昏黄,

我就知道,明又要回家了,很奇怪,我会因为他要回家而失落。


我的心智似乎比同龄人要成熟一些,我不爱和那些小朋友一起玩,我只会欺负她们。

但明是个例外。

当然我不愿意看明受到欺负。

不知道怎么的我会有那种自己的所有物被侵犯了的感觉,明不能被别人欺负,他也只能被我欺负。

但我看到他软乎乎的脸就没了这心思。

我的信则是“一报还一报”,任何对我有威胁的人或者物都应该铲除干净。

但是因为明破了好多次例,我是不是太纵容他的“善良”了呢?


我和明小时候闹腾的事可多了,大多数时候我不太愿意玩这些幼稚的东西,但明总是拉着我一起,我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比如小时候,我们会大声对着风扇说话,你一句我一句。

“小了小了,声音有不一样吗?”

“有。”

比如说纸杯话筒,我早就跟他说过这个原理了,他却还是要玩。

“小了!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笨蛋。”

我们会捉了蚂蚁养起来,但明是那种连蚂蚁也不愿意伤害的人,这件事就没有什么乐趣可言了。

比如说我们晚上会偷偷溜出去捉萤火虫,明对什么事物都好奇,总爱问这问那的。

不过萤火虫确实很漂亮。

我们捉了一瓶子的萤火虫,明不忍心看它们挣扎的样子,就全放走了。

萤火虫飞满了半片天,乍一眼看上去以为是星星。

明在黑暗中牵起我冰冷的手,他的手挺暖和的。

“小了,我也想变成萤火虫。”

“嗯,那我们就一起变成萤火虫吧。”


我一向理智的情感像热水一样翻腾了起来。


明,我好像又看到萤火虫那晚的你了,

“小了”“小了”地叫个不停。

你可不可以再叫我一次“小了”呢?

评论(8)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荒废了一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