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荒废了一整天

我写故我在。

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啦。

又是一年冬至。

今年的雪下的格外的大。

烤炉里的火摇晃着,摇晃着,晃了我的神。


去年冬天,

你记不记得,也是在这样一个烤炉前,你莫名其妙对我讲了一长串话,你说,

“我们也买一个烤炉吧,再买棵圣诞树,一起布置圣诞树,然后我们就在烤炉旁过圣诞,过一个漫长的冬天,我们要一起看雪,要在雪地上写下“我爱你”。

我啊,想在火炉旁看着你打盹,然后昏红的光融在你脸上,这种时候,我的心都会被烤炉烤化的吧。

我还想再看一场雪。”

我打趣你,你可从来不是“浪漫主义”。

你像没听到似的,自言自语说,不止这一个冬天,下一个冬天,再下一个冬天,都要这么过。


听说圣诞节许愿很灵。


那我许愿,许愿你回人间看看我,你会不会回来?

心头像是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雪。

评论

© 云雀荒废了一整天 | Powered by LOFTER